首页>龙岩
标题图
全国县级首家!长汀成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
2021-01-05 21:44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月5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范启椿 池洁)日前,长汀县召开中共长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成立“长汀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据悉,这是全国首家县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提升全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推动褒扬纪念事业发展。

长汀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被誉为“红色土地、红军故乡、红旗不倒”的地方。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何叔衡在长汀英勇就义,全县在册烈士6663名,还有众多的无名烈士。解放后,长汀县陆续建设了一批烈士纪念设施,有著名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瞿秋白烈士纪念园,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何叔衡烈士纪念园、张赤男烈士纪念碑,及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20余处,散葬烈士墓2000余座。

据悉,长汀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成立后,将主要负责县内烈士纪念设施的管护工作,编纂烈士英名录,发掘、研究烈士事迹,撰写英烈故事,组织专业队伍开展烈士遗骸的搜寻发掘和鉴定分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