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龙岩:兴村贷 助振兴
2020-12-30 15:4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2月30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邱健贵 阙美燕 朱烨)日前,在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武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成功发放首笔“兴村贷”。“这300万元贷款可算解决了合作社缺资金的燃眉之急,现在我们准备抓紧扩大生产经营规模,预计2021年能为村集体收入增加10万元,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武平县象洞镇光彩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谢忠平在签约仪式上欣喜地说。

光彩村是革命基点村,也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但近年来资金缺乏、融资困难一直成为制约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这也是农村普遍面临的老大难问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上级行工作要求,以在全市创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的正向激励作用,推动武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武平县乡村振兴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全县村集体经济组织授信“兴村贷”总额度5亿元,真正实现了政策工具的精准直达。

“‘兴村贷’主要用于助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壮大、经营项目建设等,具有贷款利率低、担保灵活等特点,期限最长可贷10年,最高可授信1000万元,对符合财政贴息条件的还可享受为期24个月财政贴息。”武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阙臻介绍,“兴村贷”可以让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短时间内用上利率低、额度高、期限长、服务优的特色贷款,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畅通农村经济内循环。截至11月末,该县已有196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在当地信用社开户并成为授信客户,占全县行政村的91%,有效满足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资金需求,为乡村振兴持续赋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