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3“绿委”莱猪表决时跑票 将受三项处理
2020-12-30 12:01 台媒


3“绿委”莱猪表决时跑票 将受三项处理


据台媒报道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24日以席次优势通过明年元旦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30月龄以上美牛进口的9项行政命令和相关修法,“绿委”林淑芬、刘建国、江永昌3人跑票。民进党团30日召开党团大会决议,将对跑票的三人送民进党党中央当提名参考、罚钱、停党团权力3年,也就是不能选“委员会”、“召委”、担任干部等。

林淑芬、刘建国、江永昌等3人上午并未列席党团大会说明。

对于3“绿委”跑票,民进党团纪律小组29日召开会议,决议建请移送党中央中评会处理,至于是否送中评会,则待党团会议讨论确定。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说,若党团大会决议移送,民进党中央会依照纪律评议裁决条例,尽速交由中评会讨论并处置。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在党团大会结束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有关24日表决党纪如何处分问题,都照程序来。昨天纪律小组开完会今天送到党团报告,确定后就照程序处理,结论分为两部分,第一、要送党中央当提名参考是依据组织规程,毫无疑虑送党中央参考。

柯建铭说,党团内部可以处理的部份,包括罚钱部分都处理了,没有一致投票的人依据组织规程第30条“严重者内部停权”,也就是需要尽义务,但没有权力,包括选择委员会、当干部等相关权利,依据此条停权3年。

柯建铭指出,党团处理的部分,党团已经处理了,而移送中央党部的也移送了,剩下的就是党中央要处理的事了,我们也会留给当事人3天的申覆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