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高雄路边摊老板:大家说剩没几天能吃猪肉了
2020-12-26 08:01 中评网



  蔡当局明年元旦开放含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美猪及30月龄以上美牛进口,但因标示不明,不少消费者担心莱猪流入食品加工或路边摊。位于高雄凤山区的平民美食“香品面食馆”老板吴娟梅25日表示,这几日顾客上门多点卤肉饭、肉燥饭等,大家苦中作乐说“吃猪肉的日子剩没几天”,明年起就不吃了,显见民众都有疑虑。 


  吴梅娟是外省第二代,祖籍在江苏泰州,从小住在台北岳庐新村(大安森林公园前身),长大后因缘来到高雄、定居凤山。 


  吴玫娟昨天无奈表示,纵使在地卖了多年,老顾客也知她只选台湾温体猪,但明年一开放后,实在有太多不确定性。现在路边摊、小吃摊只能自力救济,去市场找固定、信任的肉贩摊商索取“台湾猪贴纸”回来贴在店门口。她还说,这件事很重要,估计下班前会去拿,明天就贴在摊位前。 


  吴梅娟说,民众都会担心自己不小心吃到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猪肉,尤其台湾人喜欢点小菜,猪耳朵、猪头皮、大肠、小肠、猪脚、猪皮都是路边摊常见的美食,甚至包水饺也离不开猪绞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