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黄捷、王浩宇案明年投票,陈致中、高闵琳能否成案受瞩目
2020-12-19 09:07 海峡导报

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今年6月遭罢免通过,罢免声浪在台湾各地逐渐传开,衍伸许多“报复性罢免案”;桃园市议员王浩宇、高雄市议员黄捷两人罢免案均成案,分别定于1月16日、2月6日投票;至于已完成第一阶段连署的高雄市议员陈致中、高闵琳案,是否成案备受瞩目。

台湾罢免遍地烽火!黄捷、王浩宇案明年投票,陈致中、高闵琳能否成案受瞩目


今年6月桃园市中坜区选民、公益传播基金会执行长唐平荣依“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程序提起王浩宇罢免案,台湾“中选会”上月宣告成案,并定于明年1月16日进行罢免案投票。

民间团体“凤山清捷队”7月发起罢免黄捷,罢免理由包括不满黄捷问政不公不义、扭曲事实、双重标准、做人不厚道等。“中选会”昨公告,黄捷罢免案已达法定连署人数,依法成案,投票日在明年2月6日举行。

另外,陈致中罢免案,发起罢免陈致中的“镇港除虫队”上月送出第二阶段连署书2万9千多份,遭“中选会”审核删除其中1万3千多份,通知补足1万2000多份。高闵琳罢免案,距离第二阶段门槛需要1万9144份连署,仍在地方进行中。

综合台媒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