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军两巨头急忙出面“澄清”:大陆军机离台湾海岸线还有100海里
2020-12-16 17:23 台媒

台军两巨头急忙出面“澄清”:大陆军机没有进入台湾“领空”


  据台媒报道 台湾军事迷设立的脸书粉丝团“台湾西南空域”贴文指出,大陆军机昨天“侵入”台湾所谓“领空”。台湾空军参谋长黄志伟中将今天澄清,昨天的确有大陆军机巡航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但并未进入领空,网路传播的内容并非事实。

  台湾“国防部”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预算案并备质询。

  对于“台湾西南空域”脸书粉丝团贴文内容,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会前接受媒体记者访问指出,他很确定一件事,就是大陆军机昨天并没有进入“领空”,相关应处都按规定进行。

  黄志伟说明,昨天的确有共机进入台湾西南ADIZ,但没有进入所谓“领空”,军事迷贴文内容并非事实,且距离海岸线至少还有100海里。

  台湾绿营媒体《自由时报》12月15日报道,当天8时、9时及10时三个时间段,解放军军机三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广播甚至记录到10时一度出现“共机侵入领空”的状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