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美国对台军售已达5600亿新台币,台军方:2022年到2023年是付款高峰
2020-12-12 08:13 海峡导报



美国政府已批准11次对台军售案,台防务部门官员张哲平昨在“立法机构”答询时表示,付款高峰将会是2022到2023年间,但台军方会根据每年可能获得的军费预算额度采购。


“蓝委”温玉霞质询时指出,近四年美国已对台军售11次,军售金额已达新台币5600亿元,明年可望达新台币7000亿元,何时是付款高峰?是否会排挤到其他预算?会不会爆发财政危机?


张哲平解释,虽军购有所谓付款高峰期,但建军政策有做优先级规划,最重要的是根据“敌情威胁”,还要达到自己的防卫计划,台军方会根据每年可能获得的军费预算额度采购。


“绿委”刘世芳则问,目前美国对台军售,都是依据“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但“六项保证”并非一个法案,是否有可能推动让“六项保证”入法或单独立法?


张哲平则认为,让“六项保障”法制化当然会更有保障,但主导权是在美方,就实质面来看,这几年台湾陆续提出十多项军购,很多都已经完成知会国会的程序,所以台美间军售与军事交流合作是没有问题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