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一市两区三组团!未来龙岩将这样规划发展
2020-12-10 22:3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2月10日讯(记者 戴敏)10日上午,龙岩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龙岩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林文勇介绍龙岩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据林文勇介绍,龙岩市本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主要内容包括:城市发展战略、市域空间格局、中心城区布局、空间支撑体系等四个内容。围绕“建设闽西南生态型现代化城市,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愿景,实施文化开放、生态示范、区域协同、创新驱动、品质跃升五大发展战略。

在市域空间格局规划方面。龙岩市彰显龙岩空间特色,保障“三山四水”(武夷山脉、玳瑁山脉、博平岭山脉,九龙江、汀江、闽江和梅江四条水系)屏障廊道,控制“两区五县”开发边界,形成开放式、网络化、集约型、生态化的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完善区域协同格局,南向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东向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西向构建闽粤赣原中央苏区核心圈。重点解决基础设施联通、产业发展协作、生态环境共治、特色文化交流和公共服务合作。

中心城区布局方面。龙岩市将实施“开发南北、提东建西”战略,依托厦蓉高速公路和政永高速公路两条交通轴线、龙岩新机场,向南拓展高陂、坎市、培丰;结合古田梅花山文旅康养试验区,向西发展古田、小池,向北推进龙雁新城建设,总体形成“一市两区三组团”空间结构。

本轮总规,龙岩中心城区形成了“一市两区三组团”的空间结构,把永定副城区划入中心城区范围,注重“两区”在发展规划的“同构”和城市建设的“同融”。同时重视漳平市永福镇、新罗区适中镇、大池镇、小池镇四个特色独立镇的规划建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