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民进党当局禁大陆绘本,陆偶质疑:讲“武汉加油”有啥问题?
2020-12-09 16:37 台媒


  据台媒报道 讲述抗疫故事的大陆童书绘本《等爸爸回家》在台湾被禁,台湾妇女联合会理事长、湖南嫁到台湾30多年的汤金华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一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根本没什么大不了,日本人当时援助物资时也讲“武汉加油”,执政当局一直操作意识形态,感觉台湾没有自信,多元社会应该更有国际观。

 台湾妇女联合会2018年成立,总会设立在高雄,其他四个分会分布台北、台中、屏东、金门等地。主要成员为台籍、陆籍、以及新住民。成立宗旨是维护及健全妇幼权益、促进两岸族群融合及经贸文化等多元化的交流合作。

  一本描绘新冠疫情中孩子对忙于救人而无法返家的医生父亲之思念的童书绘本《等爸爸回家》,12月2日在台湾遭到下架,主因为这本大陆出版的插画中出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标语。

  汤金华受访时不解地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八个字有什么问题吗?”专门给孩子看的绘本童书《等爸爸回家》,简体书2月份出版,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台湾5月份引进繁体版,全部只有44页、26张图、1400字。

  汤金华直言,这一本书本来就是描写父子情深,每个人都是有人性、光明的一面,喊一句加油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台湾和大陆相隔两地,她自己也有亲人在大陆,也会喊湖南加油、中国加油、台湾加油。

  汤金华叹一口气说“现在好像都是意识形态操作,感觉台湾好像没有自信,这种做法对台湾一点好处也没有,更不利两岸交流了解。”她认为,台湾是多元化社会,要有国际观,当初日本援助武汉医疗物资也写了“武汉加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