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连城:聚焦主导产业 助推产业升级
2020-12-08 22:30 新福建

本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水林)刻蚀、印刷、布线……日前,走进位于连城工业园区的连城县中触电子有限公司,只见洁净车间里生产红火、井然有序,工人们正忙着加紧生产各种尺寸的触摸屏产品。

“这次我们参展的展品是‘21.5寸免银浆无边框触摸屏’,是我们公司最新研发的新技术成果产品。”中触公司负责人张先生介绍说。该公司是大尺寸电容触摸屏、车载屏、工控电容触摸屏研发生产企业。近年来,该公司依托“海创会”平台,对接技术成果项目,先后在超大尺寸触摸屏、教学白板、超薄玻璃等方面取得突破,一举成为全省单项制造冠军企业。今年,尝到甜头的中触公司精选对接项目和新产品参展,为参加“海创会”做好充分准备。

近年来,连城充分发挥“海创会”平台优势,全方位、宽视域、富特色地展示连城,精心为企业与科研院校牵线搭桥,对接技术成果项目,有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成功培育赛特新材、中触电子、冠睿科技等一批科技型企业、产业龙头企业,为连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今年,连城紧紧围绕本届“海创会”“创新、创业、创造”主题,聚焦全县“6+3+3”产业格局,做大做强新材料、光电、锂电池、建筑业、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等6个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健康体育、现代物流等3个新兴产业,优化提升商贸服务业、矿冶化工、新兴建材等3个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企业或投资方走出去、请进来寻找合适技术,对接技术成果项目,加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化发展。

据了解,该县本届“海创会”项目成果对接高质高效,已征集并录入6·18网站成果项目数129项,总投资6.002亿元,技术需求数18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