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连城县四角井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加速推进
2020-12-08 22:27 新福建

本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水林)12月8日,在连城县莲峰镇东街社区莲中路旁,四角井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挖掘机、推土机、土方车来回奔忙,正加紧推进四角井文化公园及地下停车场施工。

连城县四角井历史文化街区是连城县仅存成片的古街区,包含水南和吴家巷两个省级历史文化街区,拥有省级文保单位1处、县级文保单位20处及众多历史建筑,保留有宋代古廊桥、古驿道、古城墙、明清特色古建筑及民国时期宗祠民居建筑,整个街巷肌理保存完善、水系通连,形成“四街十三巷,巷巷通曲水”的街区特色。街区内居民生活保留中原古语方言、客家习俗、宗族理法,留存许多民间文学、音乐、美术、典故、戏曲、技艺、民俗等。

四角井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是连城县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也是龙岩市全域旅游PPP项目的子项目,总体规划范围约50公顷,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实施内容涉及文化传承、文物保护、改善民生、风貌提升和旅游开发等多个主题。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实施,一期工程主要进行四角井文化公园建设,二期工程主要进行吴家巷片区项目建设,三期工程主要进行水南片区项目建设。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启动建设并加速推进,四角井文化公园及地下停车场建设,东大路、四大陆、大桥下路综合改造,四角井及文川桥周边沿街部分建筑立面改造工程,吴家巷和水南历史文化街区主干街巷改造工程陆续展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