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尤溪:在职党员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0-12-08 15:55 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们走进东祥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储药、合理用药知识以及公众在药品消费中的权利和义务等,引导群众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他们的宣传,让我知道了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使用。”居民蒋丽丽说,志愿者宣传的就是我们需要的,这种服务很实在。

  今年以来,尤溪县聚焦解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难到位、活动难组织、作用难发挥、工作难持续”等问题,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社区志愿服务实现了菜单式和常态化,在职党员与群众实现了面对面接触、零距离服务。

  “单一式”服务向“菜单式”服务转变

  “以前,机关事业单位都是按照县委文明办的统一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题和形式都比较单一。”尤溪县东城社区党总支书记林雄说,“‘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主动建立党群服务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微心愿墙等平台,引导居民在平台上发布需求信息,社区党群工作者根据党员认领的服务岗位,引导党员主动领办,精准服务群众。”

  尤溪县城关镇沈城一品小区82岁居民罗齐筹在闲暇时喜欢看看书、写写字,希望小区能够有一个老人看书写字、聊天唠嗑的地方,于是他就向小区的党员志愿者反映。没过多久,沈城一品小区里就多了一个“邻里驿站”。

  “我只是跟志愿者提了一句,没想到还真管用。现在好了,每天都可以去‘邻里驿站’,真是太好了!”罗齐筹说道。

  城关镇党委书记刘涛说:“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活动,我们组建了15支志愿服务队伍,并引导志愿者上门问需于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志愿服务从‘单一式’服务转变为‘菜单式’服务,在群众中的口碑越来越好了!”

  “临时服务”向“常态长效”转变

  “曾医生,今天来的这么早啊。”尤溪县西城镇解建村纸离乾小区的陈开端见到背着急诊箱的曾维荣热情地打招呼。

  “是啊,今天要走访好几户呢,所以来的早一些。”曾维荣边走边答,“陈大哥,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来,先测量一下你的血压……”

  曾维荣是尤溪县西城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执行院长。他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卫生院的党员医生,背着急诊箱,到纸离乾小区为家庭困难、年纪较大的群众提供基本医疗、体检、健康咨询等服务。

  “我是党员,又是医生,小区很多老人家有个头疼脑热的,就来卫生院找我看病,有些老人家腿脚不方便,我就利用闲暇的时间上门服务。”曾维荣说,“能够帮助到他们,我也感到很高兴。”

  以前,志愿服务总是临时的、阶段性的,现在,很多党员都主动认领了1个以上的服务岗位或服务项目,群众哪里需要,党员就会出现在哪里。

  “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服务好社区、服务好群众。”尤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德校说,“我们要督促党员在社区亮明身份,让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参与小区建设,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内容。”

  截至目前,尤溪县共有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3100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并成立355支志愿服务团队。活动开展以来,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政策宣讲、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达7000多人次,开展主题党日110多场次。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