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尤溪
标题图
三明:打造有温情的高速服务区
2020-12-08 10:30 三明高速公路公司

  自5日起,走进沙厦高速公路秀村服务区,可以看到米黄色的停车线在停车区里显得格外醒目,服务区卫生间入口与无障碍停车位仅相距20米左右,停车位由无障碍通道直接接入服务区休息区。

  三明高速公路公司秀村服务区主任陈荣说:“秀村服务区地处闽中腹地尤溪,这里车流量多,旅客落地休息也多,因此服务区专门设置了无障碍停车位,以方便群众出行。同时,我们服务区还专门购置了轮椅和拐杖等器械,以备一些群众不时之需。”

  在三明高速公路沿线 11对服务区,目前已有 26个这样的无障碍停车位陆续设置完成并投入使用。这是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三明管理分公司为民服务的又一项便民举措。近年来,三明高速公路公司还先后在全路段高速公路服务区普及“母婴室”“第三卫生间”,增设货车驾驶员淋浴房,在停车区设置女性夜间停车位。

  为了给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三明高速公路公司除了在沿线服务区设置无障碍专用停车位外,还在无障碍专用停车位旁专门设置了醒目的无障碍指示牌、一次性通过的轮椅坡道,在卫生间区域安装了低位服务设施,给残疾人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车位设置人性化,虽然数量不多,但确实是一种关怀,我们给专用车位点赞。”在服务区内,不少驾驶员都表示特殊停车位的设置让人感觉很温暖。

  据悉,三明高速公路公司还将持续在服务百姓安全便捷出行上下功夫,侧重满足老幼残疾群体在高速公路的出行需求。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