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学者预测苏贞昌下台:最快本月25日,最晚明年5月20日前后
2020-12-05 10:49 中评社


台学者预测苏贞昌下台时间:最快本月25日,最晚明年5月20日前后


  据中评社报道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布开放美国牛、猪进口后,引发不少反弹声浪,近期朝野为莱猪展开攻防,甚至在立法机构引爆“猪内脏大战”,加上行政机构又爆发“牛肉面之乱”、信功事件,累积大量民怨。而民进党议员王世坚先前则是预测“行政院长”苏贞昌应该在过年前就下台。对此,民调专家戴立安则是分析,若是苏愿意再负起核食进口政策,“蔡英文明年520连任满一年,很可能是苏贞昌下台的时候”。

 近期针对莱猪进口、牛肉面之乱、中天换照事件,外界都对民进党当局有反面声浪,导致争议不断,而据“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信任度为55.6%、较上月减少5.3个百分点,对苏贞昌满意度也较上月陡降9.4个百分点,跌至47.6%。王世坚曾提到,“判断应该再两个月,过年前领完年终奖金,苏贞昌应该会走,且他自己也没想到”。

 对此,戴立安接受中评社访问时则说,蔡英文跟苏贞昌的支持度、信任度、满意度等有脱钩的趋势,也就是苏要对这些政策负很大责任,如果苏愿意再负起核食进口的政策,那么很可能下台的时间点就会是蔡英文连任满一年的时候,加上民进党内派系会有不同意见,这些都会慢慢转成“内阁改组”或“更换阁揆”的声音。

  另外,戴立安也指出另外两个苏贞昌下台时间点,分别是今年12月25日,和明年2月“立法院”新会期开会前,因为蔡英文想要培养五年级(1960年后出生者)的人去接棒。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