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龙岩市营商环境综合排名提升至40位
2020-12-02 21:31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2月2日讯(记者 戴敏)12月2日,龙岩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龙岩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华昌就龙岩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介绍。

近年来,龙岩市围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的18个一级指标,先后制定出台《龙岩市提升营商环境实施细则》、《龙岩市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方案》等系列文件,统筹推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根据厦门大学中国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出具的2019年龙岩市营商环境评估报告,对标全球190个经济体,龙岩市营商环境综合排位由2018年的第63位上升至2019年的第40位。

今年以来,龙岩对不符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持续进行清理,今年全市共废止文件87份、修改文件13份。严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今年1-9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1.43亿元。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截至10月30日,累计为12113家企业发放贷款294.33亿元,为723家企业办理延期、展期106.78亿元,为2503家企业办理续贷、转贷63.19亿元,为531家企业56.7亿元贷款调降利率,累计为企业减轻利息支出约5600万元。

目前,龙岩市、县(市、区)二级各60个高频事项实现“一趟不用跑”、11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趟”,86%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今年,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设立“企业开办一窗通”专区,整合7项企业开办业务,实现企业一次性递交材料完成7个事项的办理,实现企业开办1个环节0.5个工作日完成,递交材料由32项减少至21项。

据吴华昌介绍,龙岩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亮点频出:在全省设区市率先建立了“知创龙岩”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推出“交房即交证”服务,并获自然资源部向全国推广;在全省率先将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审批事项采用即办件办理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