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台湾往“全民皆兵”方向走?台军明年参访以色列
2020-12-02 21:16 台媒

台湾往“全民皆兵”方向走?台军明年参访以色列


据台媒报道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上午审议2021年“国防部”相关预算案,国民党“立委”温玉霞质询时表示,全民防卫动员室拟明年前往以色列等国参访,质疑5年前就已经参访,这些年来以色列兵制有重大改变吗,为何还要再度前往?

根据“立法院”频道直播,台湾“国防部”全民防卫动员室主任韩冈明答询表示,台湾2022年将推动后备动员改革,而以色列后备动员制度与台湾很类似,所以明年希望去参考以色利的教召、部队编组以及全民防卫动员这块,强调“以色列全民皆兵”,希望能用以色列的例子当作改革参考。

以色列实行征兵制,大多数以色列人(无论男女)都在18岁时征召入伍,男性的义务役役期是3年,女性则是2年,退伍后以色列男子转为后备役,每年从事几个星期的服务,直到40岁为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