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今年118亿美元!台湾成美国军售最大买家,人均负担台币1.45万
2020-11-29 08:28 海峡导报

美国特朗普政府任内10度对台军售,“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昨天声称,美国依所谓“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对台军售,2020年台湾是公认美国对外军售最大宗客户,总计118亿美元的纪录是台湾史上单一年度最高金额,折合台币约3422亿。若以台湾总人口2357万计算,形同每人今年平均负担约台币1万4500元军费。郦英杰更扬言,美国明年还有一笔52亿美元对台军售已经通知国会。

今年118亿美元!台湾成美国军售最大买家,人均负担台币1.45万

台湾国际关系学会昨举办2020年会,郦英杰受邀发表专题演讲时声称,这些军购项目对台湾发展不对称作战能力具有相当关键的力量。他说,去年美国对台军售107.2亿美元,明年52亿美元对台军售,一旦完成后续作业程序,台湾历来对美军购总金额将超过700亿美元,规模折合逾台币2兆。

郦英杰扬言,美国两党共识就是遵循所谓“台湾关系法”承诺,向台湾提供“必要数量的防卫物资及技术服务”,使台湾“维持足够自卫能力”,他成,这样的趋势也会在新政府上任后看到。

根据公开资料,美国今年为止对台军售5次,累积金额为55.81亿美元,包含MK48鱼雷(Mod 6 AT);爱国者三型飞弹零组件相关更换、维修、测试与后勤支援;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AGM-84H/SLAM-ER)、F-16新式侦照荚舱;鱼叉飞弹海岸防御系统(HCDS);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

AIT昨晚回复台媒表示,今年美国对台湾军售公布的数字是55.8亿美元,至于其他数字还有待与华府再确认。

而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明年度预算书所揭露内容,台湾陆军明年将就“锐霆计划”赴美召开会议,而“锐霆计划”即是M109A6“帕拉丁”自走炮。台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8月参加华府智库座谈也证实争取向美国采购“智慧水雷”。这两项军备都尚未获美方正式公告批准。

针对美对台军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军事联系、美售台武器,坚决反对美与台商签任何具有主权意涵的经贸协定。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中美关系与台海和平稳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