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港媒:两岸交流大倒退 但相信迟早会回归正轨
2020-11-28 08:00 海峡导报

台湾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接受采访谈及两岸文教交流时说,台湾现在的氛围已让两岸交流“很容易踩到红线”,必须小心翼翼;以前没有限制时,他们很积极地在走;现在有了限制,他们会谨遵法规,两岸高校交流基本上大家都有默契,彼此也能相互体谅。

港媒:两岸交流大倒退 但相信迟早会回归正轨

疫情爆发以来,两岸很多交流活动中断

  陈振远认为,台湾无法排斥大陆的发展,尤其对岸是台湾最大市场,从任何立场、角度都无法忽视它的存在,况且大陆只会越来越强,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因此,两岸高校现在虽然受疫情和政治氛围影响,基本上已无实质交流,但相信两岸关系迟早有一天还是会回到原来的步调,除非真的很不幸走到“那个不想看到的结局”。

  陈振远校长所言,是对当前两岸文教交流现状的客观描绘,也反应了学界对当前两岸态势的无奈,但相信政治是一时的,两岸关系迟早会回归正轨。

  我们也认为,虽然目前两岸关系非常严峻,但这是不正常的状态,也是不得民心的,两岸关系的改善是迟早的事:相信任何政党都需要顺应民意,不可能长期逆民意而动,民众会用各种方式给朝野政党施加影响;即使是民进党继续执政,目前的“反中远陆”、切断或阻碍两岸交流的许多政策措施,也可能走不通、走不远,迟早要作调整。

来源:中评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