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新冷空气来厦今起三天降温刮大风 最低气温将降至15℃
2020-11-27 08:57 厦门日报

昨日暖意融融,全无半点秋意。不过,随着新冷空气侵入,今起三天我市会迎来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接下来气温呈下行走势,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添衣御寒,避免受凉感冒。

昨日的天气复刻了前一天:晴日高悬,昼夜温差大。由于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继续上升,清晨位于东渡狐尾山的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19.8℃,午后最高气温为28.4℃,比前一天上升了2.6℃,昼夜温差也高达8.6℃,一日如跨两季。昨日,全市近20个气象站点的最高气温超过30℃,气温最高的地方是海沧青礁村,达到32.3℃。全天气温高湿度大,相对湿度在49%至78%之间波动,体感较热。

目前,北方冷空气的前锋已经到达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一带由于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昨日出现弱降水。今天午后,新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就会抵达厦门,我们会明显感受到风力加大。

冷空气还会带来降温。根据预测,今天最低气温为17℃,最高气温为26℃。明天周六,最低气温将降至15℃,最高气温回落至23℃,体感也会比较舒适。周日最低气温略升,最高气温将降至22℃。

下周,由于北方持续有冷空气南下,预计影响将持续至12月初,最低气温在15℃至17℃之间,最高气温在21℃至24℃之间,同时伴有东北大风,滨海旅游、港口作业,临海施工等单位要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17℃~26℃

明天

15℃~23℃

后天

多云

16℃~22℃

海洋预报

-高潮时:10时36分和22时38分

-低潮时:04时23分和16时43分

-表层水温:20.5℃至23.0℃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1.0米至1.8米 轻到中浪(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