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漳州召开反家庭暴力暨妇女儿童安全发展工作年会
2020-11-27 08:41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7日讯 (记者 李妙珠)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契机,漳州市妇联于11月25日上午召开反家庭暴力暨妇女儿童安全发展工作年会。

会上,漳州市妇联副主席卢阿娜部署下阶段工作:

一要落细落实“春蕾安全员”机制。各地妇联要在“春蕾安全员”机制社会影响面不断扩大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走访摸排、报告转介、分类帮扶以及履职培训等工作。要进一步推进无户口未成年人登记户口工作,积极协助当地相关部门做好无户口未成年人的困难帮扶、登记户口等工作。要配合检察机关实施罪错未成年人“归航计划”,建立罪错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和保护处分的长效机制。

二要全力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考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考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切实发挥考评的督促指导作用,聚焦婚姻家庭纠纷、妇女儿童维权等领域存在的重点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和既定措施落地见效,以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实际效果,服务平安漳州建设大局。

三要加强协调联动。要主动链接各方资源,听取意见建议,形成共识,谋求合作。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妇女儿童工作,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与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合作机制,形成部门合力。充分挖掘和利用当地的优质社会资源,形成社会合力。

四要善于总结创新。要及时发现总结基层的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样板,示范推进妇女儿童安全发展。挖掘树立一批各具特色又成效明显的妇联工作品牌,为妇女儿童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的服务。提前谋划安排明年妇女儿童维权的相关工作,争取在原来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