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关于非中国籍旅客《健康状况声明书》改为在线办理的通知
2020-11-25 18:00 闽声传媒

自伦敦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8日起,从英国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非中国籍乘客,须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中国驻英国使馆和中国驻曼彻斯特、爱丁堡、贝尔法斯特总领馆自伦敦当地时间11月28日起不再受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非中国籍乘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健康码国际版系统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检测证明等材料(操作指南附后)。中国驻英国使馆或中国驻曼彻斯特、爱丁堡、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非中国籍乘客在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时应通过手机出示,供航空公司查验。

附:防疫健康码国际版操作指南

一、请申请人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 或使用手机扫描下列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见下图)。

 二、点击右上角按钮可以切换为英文界面(见下图)。

三、申请人使用邮箱进行账号注册、登录,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新冠病毒核酸和特异性IgM抗体阴性检测证明、护照资料页、机票行程单、签证等材料。

四、申请人逐项进行信息填报并提交,经中国驻英国使馆或中国驻曼彻斯特、爱丁堡、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审核后,获取带有“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