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民宿很美,未来可期——福建省第一家县级民宿协会成立
2020-11-25 14:14 霞浦县委报道组

image.png

11月22日,霞浦县民宿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民宿行业培训会举办。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霞浦县民宿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成为福建省第一家县级民宿协会。该协会是一个由从事民宿经营企业单位、民宿服务平台、旅游配套行业及民宿产业链密切相关的单位及个人组成的群众团体。

目前,霞浦全县共有各类乡村民宿(客栈)300多家,床位数近6000个、精品民宿近30家,床位数近600个,年接待游客量达65万多人次,全县民宿年营业额近1.9亿元,直接带动岗位就业近3000人,民宿游已成为霞浦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动能、新气象。

image.png

新当选的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郑德雄表示,有了这个平台,民宿经营者不但可以在经营管理上相互借鉴和学习,开展各种交流活动,促进行业共同发展,提高服务水平。有了组织,就有了力量,也就有了更多的机遇和可能。各位会员在锻炼和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经济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如何让火爆的民宿行业发展得更“红火”,霞浦在探索——

“将来在民宿的规范上要下点功夫,还要在规范的基础上有所提升。”郑德雄说,今后各家民宿要植入多元的文化元素,避免同质化,让民宿行业更加有序、健康地发展。

“作为一个行业我们肯定是希望它能够良性发展。”“壹栖壹宿”创始人郭弘希望,能够将霞浦民宿的对外口碑整体提升到一个高度,对外展示,将东壁乃至三沙打造成一个知名的民宿集群品牌,“我希望有一天大家来到东壁是冲着民宿来的,把民宿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来的,不仅仅只是因为这里的落日和滩涂很美。”

“霞浦县民宿行业协会千呼万唤终于成立了,未来我觉得要让这个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地发展,需要制定一些准入门槛。”在“拾间海”创始人陈蜀曼看来,当一个地方有越来越多好的民宿出现的时候,这个地方的美才会被传播出去。

建好基础设施,保护好资源,重视人才的发展,也是霞浦民宿创始人们比较在意的问题。“逅海”创始人之一阮希住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府建好基础设施;二是把现有资源保护好,不要过度开发,造成毁灭性的破坏;三是把行业参与者管理好。

“目前我们在霞浦从事民宿行业,首先一个顾虑是专业人才比较欠缺,包括招聘途径;还有一个就是配套设施还是不够完善,一些中高端客人,我们希望的是他们能留下来、住下来,而不是走马观花,而这些都需要有一个比较丰富的业态来满足。”郭弘说道。

解锁最该去的地方——霞浦

霞浦,地处福建省东北部,是闽东建县历史最悠久的县份,曾是闽东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由于地处沿海,呈半岛型区域,全县陆地面积171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28900平方公里。海岸线长480公里,居全省首位。大小岛屿185个。绵长的海岸线和众多的岛屿、港湾成了霞浦地理特色。是福建最早开放的对台贸易口岸,是“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素有“闽浙要冲”、“鱼米之乡”、“海滨邹鲁”的美誉。

霞浦日落

霞浦境内旅游资源丰富,“山、海、川、岛、畲、林、滩、宗”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这里四季的潮汐变化、天光云影、原生态的海事活动,让美丽神奇的海域瞬间迥异奇妙无比。海耕海植的原生态霞浦敞开着大海一样的坦荡胸怀,以其独特的景观吸引海内外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被评为“中国十大风光摄影圣地之首”。

霞浦红杉林

霞浦建城1700余年,人文底蕴深厚,曾经涌现出了黄寿祺、游寿等一批历史文化先贤名人。值得一提的是,804年(唐贞元二十年)日本国高僧空海随日该国第17次遣唐使入唐求法,使船遇风,历尽艰险,在海上漂流34天,最终漂流至霞浦赤岸,受到当地官民救援与款待,后往福州溯闽江北上,入长安求学。1994年5月21日,空海大师纪念堂在霞浦建设落成,每年前来朝圣参观的国内外游客络绎不绝,为美丽霞浦海内外文化交流又增加了一个重要载体。

霞浦海上渔排风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