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短评】“医生休息室”是关爱更是尊重
2020-11-24 22:4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4日讯(记者 苏益纯)日前,漳州市又有5家单位的“医生休息室”投用,引起热议。

“医生休息室”主要设在医院内相对艰苦的科室,如手术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有独立的房间、有统一标识、有专人管理,面积在12平方米至40平方米之间,配有空调、按摩椅、投影仪、沙发、茶几、微波炉等设施,可以有效舒缓医护人员辛劳工作后带来的疲劳感和紧张感。除了能够放松休息,“医生休息室”还可用于业务学习交流。

据悉,为了让手术室、急诊、ICU等艰苦岗位的医生得到更好的休息,2019年,漳州市总工会筹资18万元帮助该市6家医院建设“医生休息室”。2020年漳州市总工会加大筹资力度,筹措了90万元资金将在全市再支持帮助18家公办医疗机构建设“医生休息室”。

对于此举,不少网友拍手叫好!随着医院就诊量的增加,很多医院因为各种原因不断扩建,甚至连医生的办公室,值班室都不放过,纷纷退让给患者作为治疗室。

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但医生忙得团团转,连休息时间都没有,更不要说有个休息室能好好休息一下。手术、急诊、ICU急救、大夜班、小夜班、查房….哪一项工作都让医护人员神经紧绷,不敢有丝毫大意。累倒在工作岗位,甚至猝死、过劳死等等,哪几个行业能“拔得头筹”?恐怕医护人员不想“入围”都难。

虽说休息室并没有真正解放医生的辛苦,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生的疲劳。而且,它代表了一种社会的进步,观念的转变。尊医重医不再仅仅只是一句口头禅,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对医生健康的关注中。尊重医生,其实也是爱护患者,只有医生健康了,才能带给更多患者健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