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平和警方多维拓展 实战练兵成效初显
2020-11-24 18:11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4日讯(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陈宗泽)2020年,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和教育训练经费缩减等实际困难,平和县公安局进一步拓宽教育训练思路,转换训练模式,以短期班、小班化教学为主,结合自学自练、送教下基层、集训等方式,采用手机、电脑平台相结合,持续推进教育训练常态化,使培训更具针对性,更贴近实战、贴近一线。一是领导重视,以上率下。局领导班子形成抓教育训练工作合力,副县长、公安局长周志伟亲自抓、林少辉政委具体抓,班子其他成员协助抓分管挂钩单位。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认真学习训练,在市局和县局的考试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带动全局上下形成训练良好氛围。二是转移重心,送教一线。改变往年基地集训模式,从基地转移到基层,从教室转移到一线,把教育训练与警务工作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把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常见警情处置等警务技能送到工作一线。共送教下基层10日20场,培训民警辅警170余人次。三是运用平台,常态学考。运用学习强国、微警讯大练兵平台、公安局域网全警实战大练兵平台等技术平台,定期组织多形式学习、考核,不断内化民警学习兴趣。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运用手机练兵平台随时随地。组织手机微警讯大练兵平台基本知识考试4场,参考人次426人次,组织每周一考4场,参考人次386人次。四是科学分类,因人施教。将全局民警按年龄层次和职务岗位分成三个层次,制定相应的训练内容、训练方式和考核办法,因人施教,提升训练的科学性、合理性。组织警务技能培训7场,培训民警209人次;组织射击专项训练4场,培训民警224人次。五是小班教学,强化训练。对今年转隶入列的森林警察大队民警按年龄和岗位分成小班,制定相应的训练计划和内容,组织开展集中专项训练,短时间内提高警务实战技能。针对县局周月考和训练中成绩较差的民警,组织开展专项强化训练,提升整体训练成效。组织信息化运用和射击强化训练2场,训练民警92人。

  按实战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针对性的实战训练有力促进了打击整治效能的整体提升。今年7月以来,全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55起,比升15.4%;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360人,比升16.1%。11月12日下午,大数据情报指挥中心、巡特警反恐大队及五寨派出所联合作战,快速在南胜镇前山村抓获3名涉嫌使用假币诈骗嫌疑人,现场缴获假币及作案所得物品若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