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文区
标题图
平安网,碧湖这样织
2020-11-24 17:0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24日讯 (记者 李妙珠)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告别一天的忙碌,市民步入万达广场吃饭、逛街、购物……开启美好夜生活。

万达社区平安志愿者上街巡逻

于此同时,碧湖街道万达社区的平安志愿者们也开始了夜间巡逻活动。“电动车要停到指定区域”“你这出店经营,影响行人出行,赶紧收起来”……他们行走在商业街区,守护商业繁荣稳定。

这是碧湖街道推进平安建设的一幕。近期,碧湖街道全渠道开展平安宣传,全方位开展平安巡逻,全方面开展问题整治,织密社会平安网,让人民安居兴业。

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百花齐放”唱响“平安曲”。发放各类平安建设宣传材料5000多份,发布平安建设短信20000条,设置50块宣传展板,定制电话彩铃,结合综治“平安三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平安建设意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平安碧湖”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为碧湖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联动巡防绷紧“平安弦”。街道领导班子、驻社区工作队、社区两委组成的13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共168名平安志愿者,协同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白+黑”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平安巡逻,及时发现、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问题发生。


碧湖街道领导实地检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全力整治筑牢“平安网”。对辖区“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持续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整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房屋共32栋,已拆除21栋,封房6栋,其余已整改完毕。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整改火灾隐患172处。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项目工地、写字楼、商业街区等调查走访,截至目前共摸排4条线索并已移交处理。

开展消防通道整治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