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冷空气影响减弱 泉州今明气温略回升
2020-11-24 15:28 泉州网

冷空气踩着小雪节气应景而来,前天中午泉州市区还是一派暖融融的“小阳春”景象,最高气温接近30℃,前天傍晚开始气温便一路下降,风力也明显加强,让一度重返夏天的泉州又有了秋的凉意。昨天泉州市区气温仅维持在21℃上下,再加上云系增多,天气明显阴冷不少,在户外还是能感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小小威力的。

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影响减弱,气温也将小幅回升。但夜晨气温仍然较低,沿海16℃-18℃,山区13℃-15℃。秋季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起伏大,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添加衣被,预防感冒。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且这周仍无明显降水过程,应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及节约用水。

想到前几天还暖和得可以穿短袖上街,这天气变化确实有点快。22日我们迎来了小雪节气,但正如古诗“甲子徒推小雪天,刺梧犹绿槿花然”所述,在北方雪花纷飞的日子里,南国的泉州仍是绿意盎然,天气较暖。

回顾去年的小雪节气,泉州的气温也有19℃~25℃,这是由于没有冷空气的影响,泉州尚未入冬,因此气温也比较高。不过,近日冷空气活动将越来越频繁,气温起伏变化较大,市民早晚仍需记得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杜妮娜)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24日 晴转多云 18℃~23℃

25日 晴 18℃~25℃

26日 晴 18℃~26℃

27日 晴 19℃~26℃

28日 多云 17℃~22℃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