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再添“国字头”荣誉 泉州聚龙小镇获评“全国文明社区”
2020-11-24 15:15 泉州网

聚龙业主在小镇园区进行文明宣导,践行人过地净的文明理念。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日前揭晓,全国2884个单位获殊荣,惠安聚龙小镇社区是福建省获评“全国文明社区”的5个社区之一。这是聚龙小镇继“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中国森林文化小镇”“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

据介绍,聚龙小镇始终以“倾力构建世外桃源真品质人居幸福小镇”为使命,从2009年在国内社区首推《文明公约》开始,率先倡导“共建文明小镇 共享美好生活”,无论是“垃圾不落地 见面微笑问好”,还是“在小镇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每个约定无不体现小镇的文明理念和创建文明小镇的决心。

2010年,第一批聚龙业主入住,小镇公益志愿者的力量便开始萌芽。在“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理念引领下,一群热心公益的小镇业主自发组建爱心义工队伍,积极投身社区公益活动,用他们的行动将小镇文明、人文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此后,越来越多的小镇家人陆续加入志愿者的团队中,并逐步组织建立起爱心义工中队、文明督导中队、老兵服务队等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伍。2018年1月1日,聚龙小镇志愿者服务大队整合社区8个公益社团,组建综合型公益服务组织——聚龙小镇志愿者服务大队。队员们每天在小镇园区进行文明宣导、环保宣导、安全巡逻等,积极参与小镇大小节庆活动、文明宣导与建设活动,将文明风尚传递到小镇的每个角落。经过十余年努力,聚龙小镇实现了从每一位小镇家人的认知,到所有人认同并践行《聚龙小镇文明公约》。如今,通过小镇家人的共同参与、践行,小镇文明的风景随处可见。

“获评‘全国文明社区’,是对聚龙人创立和坚守13年《文明公约》的激励与肯定。”聚龙小镇副总经理郭文祥告诉记者,“在聚龙小镇,最美的风景是文明。自觉践行文明、感恩利他、向往美好已成为聚龙人的‘标配’。捡一个烟头、送一个微笑、问一声‘你好’……以人为本、以文为魂、以德为风、以邻为亲,小镇不仅是理想居所,也成为心灵家园。”

 (记者吴芸 通讯员吴婉萍 文/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