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宝妈宝爸们的福音!厦门已建设490家母婴室,基本实现公共场所全覆盖
2020-11-24 00:09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杨珊珊 通讯员 王竞)23日,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厦门市母婴设施建设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当前,厦门市共有490家母婴室,其中公共场所约307家,给宝妈们出行带来便捷。

据介绍,从分布上看,厦门市现有的母婴室在全市医疗机构共有67家,交通枢纽共有41家,商场超市共有73家,公园景区47家,便民窗口等公共服务场所共有79家。从各区情况看,思明区有98家,湖里区142家,海沧区64家,集美区71家,同安区54家,翔安区61家。

厦门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说,近三年来,厦门共新建了200多家母婴室,特别是在全市8个地铁站点设立了独立母婴室,实现轨道交通母婴室零的突破。厦门已基本实现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并从制度建设、多部门联合加大投入等方面,推动母婴设施标准化。三年来,共有63家母婴室获评“厦门市示范母婴室”称号,19家母婴室获评“福建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称号。

发布会上透露,下一步,厦门将继续推动母婴设施建设,鼓励在更多的公共场所尤其有条件的社区公园、健康步道、居民广场、公交brt等场所推动母婴室建设,并提升母婴室环境,加强日常监督,满足出行父母们随时随地的需求。值得关注的是,厦门还提出将试点开展多性别使用母婴室,解决宝爸们带娃出门的困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