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空军招飞初选厦门54人过关 包括41名男生、13名女生
2020-11-23 17:22 厦门网

145人参加初选

这次初选有165人报名,今天实际有145人参加,其中女生35人。参加初选的学校中,海沧实验中学人数最多,达到21人。紧随其后的是厦门六中17人,同安一中15人,厦门一中集美分校(灌口中学)10人。

今年夏天,我市有2名高考生考上空军飞行学员。自空军自主招飞以来,我市已为空军航空大学输送18名飞行学员。

选检测项目

主要包括:外科(身高、体重、坐高、臂长、体形)、眼科(视力、色觉、外眼)、耳鼻喉科(耳、鼻、口腔)等。

-空军招飞初选使用的是字母C字表检查视力。

-眼科检查

“说我牙齿咬合不行,结束得有点快,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淘汰了。”厦门六中女生黄同学说。

今天上午,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派初选组到厦门,对报考空军飞行学员的学生进行检测。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空军除了招收男飞行学员外,还将招收第十三批女飞行学员。最终,我市有54人初选合格,其中男生41名,女生13名。

视力检查C字表有8个方向 对学生视力要求更高

空军招飞选拔门槛不低。身高太高太矮都不行,体重也要不胖不瘦。同时,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未戴过角膜塑形镜(OK镜),无色盲、色弱、斜视等。而且,空军招飞初选使用的是字母C字表,该表有8个方向,对学生的视力要求更高。一般情况下,平常使用的字母E字表视力1.0大致相当于C字表0.8的水平。

初选现场100多名考生,没有一人戴眼镜。不过,很多人还是在第一关的视力检查中就被刷下来了。一名厦门实验中学的男生说,他平时没近视,明明没问题,没想到视力就过不了,“一轮游”就结束了今天的初选。

龋齿缺牙超过4颗不行 有女生臂长差一厘米被淘汰

在耳鼻喉科检查前,考生需要深蹲起立40个,脚受伤的同学就做20个俯卧撑。现场考官说,活动一下可以加快血液循环,鼻腔通气会改善,可以看得更清楚。同时,运动也是为了后面的外科检查项目热身,如果深蹲起立时每一下关节都有弹响也不行。

外科检查时,有一名女生的臂长差一厘米急得不行,说:“能再测一次看看吗?”考官告诉她:“你的身体还会长,明年如果手臂长长了,可以再报名。”

考官介绍,初选中考生比较突出的问题,除了视力,还有牙齿咬合,“开牙合超过4对,咬合面距离在3毫米以上就不行,龋齿、缺牙超过4颗也不行”;中耳炎、过敏性鼻炎等问题也比较常见,也不行。

此外,还要求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品学兼优等。从初选现场来看,说空军招飞是“万里挑一”,一点都不为过。

通过初选的考生,还要通过复选、定选、审批录取3个阶段,才能成为正式的空军飞行学员。其中,复选、定选都需要通过心理选拔。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