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泉州
标题图
泉州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建设获初步成果
2020-11-23 09:05 泉州网

记者从泉州市数字办了解到,为挖掘数据价值,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泉州自2018年底启动市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建设,一期已于2019年5月初步验收,二期建设近期启动。目前,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汇聚数据已超11亿条。

据了解,泉州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二期)工程,将在一期平台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建设一体化数据中台技术与服务框架,包括升级数据共享交换子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政务数据应用服务系统,完善公共基础数据库建设,开发政务服务总线,开展平台创新应用。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数据汇聚多源化、数据服务中台化、数据分析可视化”,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交换、数据管理服务功能优化升级,数据共享服务在线申请,构建一体化数据服务中台。

市数字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阶段,泉州将继续挖掘政务数据和民生服务领域的应用,发挥泉州政务数据汇聚成果价值,解决各行业部门信息共享应用需求,以及建立适用于行业部门的各类专题数据库,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大数据带来的便利,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