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第七届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开幕
2020-11-22 20:4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2讯(记者 施辰静 陈挺)11月22日至24日,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配套的重要专业展会之一——第七届厦门海洋科技成果转化洽谈会(简称“海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海洽会为历年规模最大,展馆面积逾6000平方米,展商数量超100家,展位数240余个,特装展位占比超75%,分为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海洋高端装备制造展区、智慧海洋展区、海洋文创展区、涉海院校与科研机构展区、海洋金融服务展区六大展区。众多沿海省市科研机构、涉海企业前来参展,既有连续多年参展、与海洽会相伴成长的“老朋友”,也有不少企业新生力量首次亮相。

其中,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是厦门发展海洋经济中的一大亮点,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其中展区也是本届海洽会参展企业最多的一个展区,共有33家企业参展。

海洋高端装备制造区智慧海洋展区也是热门展区,各种水下机器人、机器鱼、船舶通导设备、光纤水听器等海洋高端装备重磅登场,海洋立体探测、海洋远距离通信、海洋观测预报、海洋防灾减灾各种智慧科技悉数亮相。

涉海院校与科研机构展区、海洋文创与现代渔业展区,则展示了厦门雄厚的海洋科研实力和浓郁的海洋文化氛围。厦门海洋科研底蕴深厚,现有海洋科研教学机构10家,海洋相关产业联盟、协会7家。

本届海洽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南方海洋研究中心主办,自然资源部东海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支持,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厦门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