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报
标题图
藏不住了!永泰这个村的银杏已惊艳登场
2020-11-22 08:45 大美永泰

永泰的冬,始于一片片泛黄的叶。眼下,赤锡乡东坑村迎来最美的时刻,十几株百年银杏用最浪漫的金色,书写高山秘境的冬日锦绣。

这些银杏树身披“黄金甲”,“站”在陡坡上傲视着村庄,金黄茂密的叶子,苍劲有型的树干展现着生命的顽强和壮美。

阳光在枝叶间跳跃,闪烁出动人的星星点点,带着万般柔情,让人心里也变得格外敞亮,不觉迷失在这片金黄色的童话世界。

一阵风吹过,银杏叶在枝头颤动,忽而纷纷扬扬飘落,洒落在山间小道上,宛如织就一张金色的地毯。漫步其上,沙沙作响,这是对初冬最美妙的告白。

时光的画笔总是眷恋着东坑村,在银杏的衬托下显得诗意盎然,无论是银杏树下、还是小道边,亦或是掩映在满片金黄中的古朴民居,都能拍出绝美的照片。

东坑村位于永泰县赤锡乡,距城关30公里。村里现有银杏树13棵,主要分布在村部周围,树龄约在200至400多年。每年10月到11月之间,是东坑村银杏最佳观赏期。

当然,除了美不胜收的银杏,东坑村亦有许多历史建筑和遗迹。

▲东坑村田园风光

东坑村坐落在四面环山的盆地之中,四周竹林、树木茂盛,一条龙仙瓢溪蜿蜒曲折,将村庄分成东西两块。因小溪酷似水瓢,故而取名仙瓢。

▲东坑村保留古建筑风貌

东坑村历史悠久,程氏祖先于北宋年间定居东坑,至今有500余年。现存有古民居、古庙宇、古道、古桥、古寨等历史建筑和遗迹。

▲白云岩寺

其中,白云岩寺位于东坑村南500米仙鹤山上,始建于公元967年,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香火鼎盛。

快来东坑村打卡吧!约上三五好友,沐浴着暖暖的阳光,行走在光影斑驳的银杏树下,共赴一场浪漫的冬日之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