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美翻了!全省最大红树林公园主题展馆开门迎客
2020-11-21 23:0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1讯(记者 施辰静)11月21日,厦门翔安区下潭尾红树林公园的四大主题展馆(“公园展示馆”“红树植物馆”“红树林生态馆”“红树林摄影馆”)正式开馆迎客。作为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配套活动,为期5天的下潭尾红树林公园海洋文化嘉年华也在此同步启动。

活动以“同护红树林 共筑生态美”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传播方式,开展一系列互动性强、体验度高的红树林科普教育活动与海洋保护行动。

下潭尾红树林公园位于翔安区火炬大桥两侧,这里曾是杂乱的淤泥滩涂,无序的海上养殖破坏着生态环境。公园于2011年正式启动建设,历经9年的人工修复和管理养护,如今,依海而生的秋茄、桐花树、木榄、白骨壤、无瓣海桑等红树林连绵成片,郁郁葱葱,白鹭等鸟类林间飞翔觅食,鱼儿水中嬉戏,这里已成为景色宜人的“海上森林”。四大主题展馆的开馆,可让市民们更深入、直观地了解“海岸卫士”红树林。

公园总规划面积404万平方米,预计于明年6月全部建成。建成后将种植红树林约85万平方米,配套约4.2公里的科普、休闲栈道及4个趸船码头,并按照 “三片五区”来规划布局,即“三片”——自然生态片区、休闲体验片区和人文科普片区,“五区”——湿地探索区、户外红树林科普区、生态观鸟区、红树林保护区、科研科普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