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湾秋斗明登场,估至少3万人!诉求苏贞昌“内阁”总辞下台
2020-11-21 13:32 海峡导报

台湾秋斗游行将于22日下午1时在凯道登场,诉求“反毒猪、反双标、反党国”。这是蔡英文连任后,首度集结民间团体、政党的大型抗议活动,预估至少3万人上街,蓝营要角包括马英九、朱立伦、江启臣都将响应。秋斗发言人李建诚表示,游行除高喊要求蔡英文撤回行政命令,近期民进党当局诸多作为引发争议、民怨高涨,也将诉求苏贞昌“内阁”总辞下台,以示负责。

台湾秋斗明登场,估至少3万人!诉求苏贞昌“内阁”总辞下台

明天秋斗游行自下午1时从凯道出发,主办单位说,途经“立法院”遭遇8名反对校园禁莱猪入法的“立委妖怪”,在“行政院”则会遇到苏贞昌、陈时中、陈吉仲3名“毒魔王”,参与民众将一路斩妖除魔,抵达终点民进党部一起举起2020秋斗年度代表字“毒”字牌,游行预计5时结束。

原本被视为工运、社运指标性活动的秋斗,今年因国民党、台湾民众党等政党加入,蓝营更有马英九、朱立伦,以及侯友宜、张丽善等蓝营县市首长一起上街反莱猪,让游行逐渐走向失焦、被贴标签。

李建诚说,明天游行严禁政治人物上台发言,或站上宣传车拿麦克风宣讲,国民党原本规划出动两辆宣传车,但经沟通,宣传车只限定在“自由广场”停留,当游行队伍出发,不能随行在队伍之中行进,主办单位也将出动纠察人员,随时掌握游行秩序。

李建诚说,秋斗游行总共三支队伍,包括第一大队食安劳工、第二大队环保教育、第三大队土地及言论自由。主办单位安排台湾民众党走在第一大队队伍后方、国民党则走在第二大队后方、其他如劳动党、新党、无党籍则在第三大队。

李建诚也特别澄清,因不少社运组织、民间团体有感于民进党当局“执政”后的网军出征现象,造成寒蝉效应,秋斗在10月底召开行前记者会时,早已规划了言论自由大队,非针对中天新闻台不予换照事件。不过他也说,若明天游行队伍有民众高举挺中天的牌子,主办单位也不会制止,“秋斗就是各种理念集合的场子,各种声音都可呈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