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退役中将:大陆军机穿梭台湾西南海域,也是在警告美日
2020-11-21 07:40 中评网

针对大陆战机不断出现在台湾西南海域,台空军前“副总司令”、退役中将傅慰孤受访时表示,最主要还是大陆要“嵌住战略要域”,不论是日本、美国进入南太平洋都会受影响,即使美国换了总统,这样动作还是会持续。

大陆军机不断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台军方11月20日统计,11月累计进台空域有16天,为何频率这么高?

傅慰孤解释,最近近台的大陆战机主要集中在台湾西南空域,这里是巴士海峡、台湾海峡进入南太平洋交会点,中国大陆如果在这个点做管制,不论日本、美国要进入南太平洋都会受到影响,大陆军机不断在上面打转,其实也在侦搜海面下潜舰。

他说,这个地方算是“敌近我远”,研判大陆军机不全然对着台湾,主要还是“嵌住战略要域”,因为从马汉的海权理论来看,海权论主要概念集中在一个概念,就是交通,站在中央位置、有利位置,美军过去都在重要海峡隘口建立港口,可以控制并封锁这些区域,好比巴拿马运河,这条路线变成太平洋到大西洋的捷径,对美国不友善,航行就要绕道更远。

傅慰孤说,美国在全球都在做这件事情,现在大陆军机在台湾西南空域不断来回,不断巡逻侦搜,变成常态化,目的就是“嵌住战略要域”,美国 总统明年1月20日上任,大陆这样的动作还是会持续。

他表示,他不认为此举全然是针对台湾而来,翻开历史,1996导弹危机,大陆打一枚导弹在基隆外海,另外一枚打在高雄外海,这两个地方就是台湾出海交通要道,飞弹落点都有战略意涵,就是进入国际航道的重要路线,也因此大陆在这个空域加上巡逻,巴士海峡、台湾海峡进入南太平洋交通点,等于告诉美、日,如果有动作可以控制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