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多人想参选国民党党主席,江启臣笑:这么多人想争丐帮帮主?
2020-11-20 21:22 环球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明年将改选党主席,已有多人表态。现任党主席江启臣19日被问到对此事看法时轻松笑称,如今国民党没钱没人,党主席像丐帮帮主一样,竟还有那么多人想当。

▲江启臣接受台湾节目专访

报道称,当天,江启臣接受某节目专访时谈到,国民党现在没钱没人,所以他自己像是丐帮帮主一样,还要去借钱,并且想办法卖文创商品,因此国民党创立了一个电商中心,还在youtube上开频道,借此对外发声。

之后主持人谈到了明年党主席选举,已有韦伯韬(前行政机构“主计长”)、前台北县长周锡玮表态,朱立伦18日也约了十几个台北市议员吃饭,饭局中有人主张换掉今年才就任党主席一职的江启臣。主持人提问江启臣对此心里是否会感到酸酸的?

对于这一问题,江启臣表示不会。江启臣称,就像他稍早讲得一样,他如今的职务是丐帮帮主,有那么多人想当吗?况且只要对党好的事情,都不用负面看待,他现在在乎的是,面对民进党一党独大,国民党要扮演好在野角色,并将所有反对一党独大的人凝聚在一起。

接下来,主持人进一步追问江启臣,是否担心国民党的内部团结问题?

江启臣坦言,国民党不团结一直被外界诟病,之前他自己也说过因为不团结让国民党在地方选举吃力,国民党已经不是过去家大业大的政党,如今的党产是政策与人才,党的团结要靠制度,因此党若想要团结,必须确立很多过去没建立的制度。

中时新闻网报道介绍,民进党当局2016年成立“党产会”后,在缺乏足够证据的情况下,将国民党绝大多数党产推定为不当取得并予以冻结,导致国民党要动支相关经费时都必须向“党产会”申请,获准后才可以运用。自此历任国民党主席都必须为了筹措党工薪水与党务开销,疲于向各界募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