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5.5万平方米!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落成
2020-11-20 22:50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0日讯(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谢思婷)20日,厦门影视拍摄基地落成仪式正式举办。随着“巨型场记板”启动,厦门影视拍摄基地正式“开机”,标志着厦门的影视大幕正式开启!

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位于厦门市集美区杏林西路,基地占地总面积55313.658㎡,建设“剧组服务中心、组合摄影棚、招商服务中心、数字摄影棚、室外场景搭建区”五个功能分区,可满足都市青春剧场景搭建、综艺节目录制、广告拍摄、院线电影小型场景搭建拍摄基本配套要求,将打造福建省内首个高标准摄影棚群,凸显聚集效应。基地作为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重要硬件配套,日后将借力金鸡每年接待3-5个院线电影、10-15个大型电视剧剧组或综艺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影视拍摄基地配套福建省内首个新建数字摄影棚。该摄影棚主要用于数字电影拍摄,可实现拍摄影像实时合成、同步成像,还可开展实时合成拍摄高科技影视培训教学、拍摄体验、VR 体验、动作捕捉等群众旅游互动项目。

在落成仪式上,厦门影视拍摄基地与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华侨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集美大学电影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以及影视工业网、北京容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影视人才实训基地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影视教育的产教融合。

面对新时代下国家对影视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厦门市委市政府紧抓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要机遇,以“全域影城”为方向,以“以节促产”为思路,全力打造文化创意千亿元产业链。金鸡奖落户厦门,为厦门的影视产业发展升级带来了重要契机。2020年10月,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授予厦门市为“全国影视指定拍摄景地”,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