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两岸关系难解,新党李胜峰吁先面对现实:“台独”是假议题
2020-11-20 16:10 海峡导报

两岸关系向来难解,新党副主席李胜峰表示,关键在于台湾要先真诚地面对现实,“不要活在自己的梦幻里,不敢‘台独’,不想统一,和谈又不要,就算是维持现状,也要思考要付出什么代价,才能维持现状。唯有面对现实,才能选择自己真正的出路。”

两岸关系难解,新党李胜峰吁先面对现实:“台独”是假议题

李胜峰近期出版《台湾谋略》一书,谈论两岸关系,他表示,“现在有权力的人在混选票,有发言权的人在混声量,但我们有用面对生死存亡的严肃态度,面对两岸关系吗?”李胜峰说,台湾必须正确认识大陆,“假如我们对中国大陆的认识是不正确的,要如何选择自己的未来?”

李胜峰表示,“台独”之所以没有发生,“不是因为中天、不是新党、不是国民党,是因为有北京,“台独”才发生不了,我的书是告诉大家真相。”李胜峰认为,‘台独’是假议题,未来是台湾和北京直球对决,“要解决‘统独’的问题,台湾要先开始讨论统一的利弊得失,面对‘台独’的假议题,面对统一的真压力,要怎么面对和解决,要先从讨论开始。”

李胜峰出生于1954年,他表示,自己是跟上台湾经济起飞的一代,但他担忧年轻人的未来,“现在年代不同,应该要提供年轻人更全面且正确的资讯,要怎么选择,是年轻人的权利,但不能给他们错误的资讯。”

他表示,这本书是想和台湾社会沟通,“不是提供答案,而是提供一个想法,希望让大家脑洞大开一下,一起思考看看。未来台湾的命运,将由台湾和大陆的实力对比、美国和大陆的实力对比决定,不管将来走哪一条路,我们准备好可能的代价了吗?”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