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厦门
标题图
实现资源共享 厦门市扩大住房租赁朋友圈
2020-11-20 08:54 厦门日报

昨日上午,厦门建行举行“我们一起寓建未来”——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2020住房租赁合作者联盟大会。活动现场,厦门建行分别与市住房保障中心、综合性企业集团、物流、医院、通信等领域的多家企业实现合作签约,在闲置资产盘活、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共享优势资源、开展全面合作,并积极探索、创新农村集体用地及拆迁安置房的住房租赁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厦门住房租赁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11份项目合作协议

现场签约

据悉,活动现场共有11份项目合作协议签约,项目包括建信住房总公司与总行级战略客户的战略合作,与市住房保障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合作,为物流企业和医院员工提供的个性化租房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公寓产业合作与工业园区“CCB建融家园·海翼优望尊寓”托管等。

厦门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率先推出住房租赁战略,通过三年的实践打造住房租赁发展新金融模式。当前,厦门建行将在前期的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参与服务厦门住房租赁市场,持续服务厦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大招商、招大商”发展战略。

提出服务建议

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建信住房总公司企业合作部副总经理刘莹在活动现场作“寓建厦门、共创未来”的主题演讲,结合厦门实际情况,从规范市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城市更新、专业机构培育等角度为厦门住房租赁市场提出了具体的服务建议。

合作企业代表表示对建设银行住房租赁战略的高度认可,并表达对更多的行业伙伴加入到建行住房租赁的朋友圈中来的期许。

据悉,自2017年厦门被纳入全国12个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城市以来,厦门建行深度参与厦门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去年2月,建信住房服务(厦门)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开业,推出“CCB建融家园”长租公寓品牌,已相继推出“CCB建融家园·南山公寓”“CCB建融家园·嘉晟公寓”“CCB建融家园·望海社区”等长租公寓项目,整体出租率超过90%,开启了为厦门居民提供高品质长租住房的新征程。(厦门日报记者 毛慧琴 通讯员 马淑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