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福安
标题图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畲医药分会学术年会在福安举行
2020-11-19 17:12 今日福安

11月13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畲医药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畲医药研究与开发利用培训会在福安市举行,副市长王宫参加会议。

福安市是全国畲族人口最多、分布最集中的(县)市畲族人民勤劳、勇敢、忠诚,在长期与疾病斗争中形成了极具特色的畲族医药及实践经验。为推进畲族医药的传承与发展,福安市于2008年成立福安市畲医药研发中心。现有省级、宁德市级和福安市级非遗传承人共12人,建立畲药种植基地8个,种植畲药面积约3000亩。

这次学术交流会是福安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畲医学术会议,会上,雷后兴、徐伟、王宫等专家围绕《畲医药研究现状和常用畲药临床应用》、《畲药盐肤木化学成分研究及开发利用》、《乌饭树产业的开发前景》等内容与参会人员作了分享、交流和研讨。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畲医药分会会长 雷后兴:这几年,我们畲族医药在福安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支持之下,会有一批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之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在畲医药与生态方面的结合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那么这次放在这里开,一个是引领大家来学习,第二个呢,就是共同举办这个会议并推动我们的医疗事业的发展。

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福安市畲族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甘棠镇吴洋村畲药生态园、溪柄镇龙新村畲药生态园、溪潭镇兰田村畲药生态园等地,与当地种植户讨论畲药种植的方法技巧、畲药材入药部位药性研究等方面的问题。专家们希望福安市畲医药研究发展中心能继续加大青年畲医队伍建设,提升本地群众对畲医药的认知,扩大畲医药的影响力。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畲医药分会会长 雷后兴:我们畲医药是继这个壮、蒙、维等大民族之后,兴起的一个民族医药,这几年以来,这个畲医药的整理和挖掘中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为中华民族医药这个传承和发展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为我们的畲族民间和我们这个百姓医疗和保健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