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龙岩
标题图
永定:向诬告陷害亮剑 为担当作为撑腰
2020-11-19 16:13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19日讯(记者 戴敏 通讯员 熊凯俊)“区华侨医院职工李某某因非法行医被区卫健局处罚后,对局领导心生不满,多次匿名捏造、编造虚假事实举报……挫伤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造成恶劣影响……给予李某某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近日,龙岩市永定区纪委监委向全区通报了1起诬告陷害党员干部问题,旗帜鲜明为受到不实举报及诬告陷害者澄清,坚定支持和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干部。

“这起案例,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组织对作风正派、勤勤恳恳工作的干部给予的厚爱和保护,相信很多和我一样服务在一线的干部,都会受到极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 ,我们会更有底气,更有干劲。”听完培丰镇党委组织的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后,培丰镇副镇长卢锦光深有感触。

“诬告陷害不仅扰乱信访举报工作秩序,浪费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资源,而且会打击受诬告陷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永定区纪委信访室主任陈作城表示。

今年以来,永定区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信访举报件的甄别能力,既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又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及时发现并处理诬告陷害等问题,严肃查处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的行为,先后查处了2名参与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

在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无事生非、歪曲事实、造谣诬告、恶意诽谤他人的行为依纪依法追究有关责任的同时,永定区纪检监察机关还常态化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据统计,近年来,永定区纪委监委已先后公开为15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此外,还通过书面发函给当事人和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为8名受到失实信访举报的当事人澄清问题,在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打虎拍蝇’,而且还要‘抓妖’,坚决铲除诬告陷害妖风邪气,为敢于担当、实干作为的党员干部撑腰,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始终相信组织、坚定依靠组织,大胆干事、放心干事。”永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