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漳州
标题图
“12488”安全管理模式 破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难题
2020-11-19 10:04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19日讯(记者 萧镇平 通讯员 周东军 洪木杰)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是学校、家长、交警三方共同关心的大事。为破解校园周边“拥堵易,疏导难”的顽疾,2020年5月份以来,漳浦县盘陀中心学校联合漳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推出了“12488平安你我他”的校园护巢活动。

11月17日下午16:50分许,距离放学还有十分钟,在盘陀中心学校门口,两名保安和八位头戴小红帽,身穿反光背心的爱心家长劝导员已整装到位。陆陆续续前来接送的学生家长,按照要求自觉将摩托车、电动车整齐停放在学校对面专门施划的停车位内。16时55分许,四位雏鹰小交警整齐列队,来到校门口指定位置站好。

17:00放学铃声一响,一名学校值班领导统筹指导“12488平安你我他”校园护巢活动有序开展,两名保安人员疏导过往车辆,四名雏鹰小交警严守学生自行离队。在八名老师的带领下,一至三年级学生整齐排队走出校门,来到校门口两边规划的八个指定接送区域,由八名爱心家长协同护学,接送学生家长行走至对面,按照班级顺序快速认领自己的孩子后,回到停车位上,接自己孩子回家。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各司其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整个流程不到10分钟。这就是“12488 平安你我他”校园护巢活动的安全管理模式。每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时段,盘陀中心学校都会对校园周边开展这样的护学劝导活动。

12488就是指一个值日领导,两个保安,四个小交警,8个辅导师,还有8个爱心家长劝导员,一个值日领导。这些小交警主要是负责疏导校门口交通, 8个导辅师就是该校最后一节课的任课老师,他们负责把本班的学生带到校门口指定位置, 8个爱心家长劝导员准时准点到具体的位置去执行,疏通交通。据了解,盘陀中心学校有1300余名学生,且地处于盘陀镇区农村村道边,学校周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较为薄弱。以往,学生上下学比较集中,每天接送孩子成为师生、家长、交警最难解的心头事。盘陀中心校方考虑到学生人数较多,道路狭窄,门口停车位有限等因素,结合“12488平安你我他”校园护巢活动,采取错峰放学等方式,成功破解了校园周边“拥堵易,疏导难”的顽疾,开辟了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大家管”格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