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第六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将于27日启动
2020-11-18 21:07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吴旭涛)记者从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将于11月27日启动,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本届海丝旅游节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主体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福建旅游生活展”四大活动。

启动仪式将于11月27日上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当天下午将举办“文旅经济高峰论坛”,以“共享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新商机”为主题,邀请知名文旅专家、旅游企业代表开展跨领域对话,凝聚共识,促进交流。

“福建旅游生活展”由省旅游发展集团承办,将于27日上午在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举办,将举行体验推介会、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等7项活动。此外,还将配套举办“海丝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第十一届温泉国际旅游节、全国旅行商文旅采购对接大会等配套活动。

相比往届,本届海丝旅游节首创双线办节。活动引进了全球领先的会议直播系统,期间举办的“海丝旅游双十一”“一元机票游福州”“海丝旅游线上推介大会”等活动,将通过全媒体直播等多种形式进行,让无法到场的嘉宾线上参与。

虽然不少“海丝”沿线国家受到疫情影响,但本届海丝旅游节国际化色彩不减。活动主办方通过精心部署、积极沟通,成功吸引了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代表、旅游部门官员、旅行商等数百名嘉宾共襄盛会。

本届活动中,旅客和市民将享受到更多优惠。旅游节坚持消费带动,助推文旅复苏,其中 “一元机票游福州”系列优惠活动将刺激国内旅游爱好者来福州旅游、消费;福建旅游生活展、第十一届福州温泉国际旅游节等活动中将推出一系列惠民文旅产品,通过展节合一,提升活动的参与性与互动性。

据悉,“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和福建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政府承办,是福建、福州落实全面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2015年至2019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为海丝沿线及周边国家搭建了全新旅游区域合作平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盛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