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原创
标题图
兴泉铁路戴云山二号隧道贯通
2020-11-18 19:42 新福建 原创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黄枫 通讯员 苏福彬)1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连接闽赣革命老区江西兴国至泉州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戴云山二号隧道安全贯通,比原计划提前15天。

据了解,兴泉铁路总投资约515亿元,全长498.8公里,全线将在2021年建成。此次贯通的戴云山二号隧道全长12790米,是兴泉铁路全线第二长隧道。戴云山二号隧道的提前贯通,为确保明年2月份开始铺轨,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作为内蒙古到江西煤运通道的东延线路,兴泉铁路连接了京九线、鹰厦线和泉州港,设计为客货共用的国家一级电气化铁路。线路西起江西兴国,向东途经福建的宁化、德化、永安和永春等革命老区,直抵泉州港。全线共设车站33座,是海峡西岸经济区连接我国内陆的大运能快速通道。通车后将结束宁都、石城和宁化、大田、德化、永春等8个县不通火车的历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