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台湾“副防长”:F-16全面停飞,任务暂由IDF战机接替
2020-11-18 10:53 台媒


台湾“副防长”:F-16失事跟解放军没关系;F-16全面停飞,任务暂由IDF战机接替


@锐看台湾报道 台湾空军一架F-16战机昨天傍晚在花莲外海失联,台“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上将今天说,花莲、嘉义基地的F-16战机部队已停止飞行,实施特检,特检期间,任务由台南、台中基地的IDF战机接替,战备上没有问题。

张哲平会前接受媒体记者联访时指出,今天规划出动12架次飞机,持续搜寻失联战机至明天早上6时,后续再看情况作决定。

有关外传失联上校飞行官蒋正志在执行夜航训练前,当天早上还参加会议,有休息不足的顾虑,张哲平表示,根据规定,飞行员执行任务前应有8小时足够休息,至于蒋正志出勤前的休息时间是否不足,将是调查重点之一。

蒋正志上校驾驶的F-16战机昨天傍晚执行表定夜航训练,起飞2分钟后失联。台“国防部长”严德发今早赶赴花莲督导搜救作业,由张哲平代为前往“立法院”备询。

张哲平告诉媒体记者,“国防部”昨天晚上6时13分下令开始海空搜救后,至今已执行12架次空中搜救,其中3架次是以运输机将相关组员、装备运送至花莲,其他9架次则在海域搜寻。

此外,已出动船舰13艘,其中包括海军4艘、海巡支援9艘,目前仍持续进行。

张哲平指出,“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昨天晚间6时45分进入衡山指挥所,主要是为了调度搜救兵力,目前未发现解放军异常情况。

对于外界传言近期大陆军机频繁巡航台湾,特别是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空军疲于在西南海空域应对,造成任务负荷、勤务人员工作压力,导致事故频传,张哲平强调,相关说法不符事实 。

他说,空军依大陆军机机型实施相对因应,若对方来的是慢速机,空军就出动慢速机应对,且应对大陆军机在台湾西南海空域的活动,空军动用的是嘉义以南、而非花莲基地的飞机。此外,花莲基地的夜航训练为每个月执行的例行性训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