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苏贞昌爱将引爆“牛肉面风波”,沈富雄:本来是想拉马英九下水
2020-11-14 07:49 海峡导报

台“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指控台北市冠军牛肉面店使用莱牛(含瘦肉精的美国牛肉),在岛内引发争议,这也是丁怡铭担任发言人半年来二度致歉。“行政院长”苏贞昌没有重话,还说知过能改就好。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爆料说,丁怡铭就是要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给拉下来水,也就是用马英九当年开放进口莱牛,来合理化民进党现在开放进口莱猪(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

苏贞昌爱将引爆“牛肉面风波”,沈富雄:本来是想拉马英九下水

丁怡铭

沈富雄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丁怡铭没有意图要害这些牛肉面店,他个性就是这个样子,“行政院”发言人由不同的人来当,就有不同的表现,发言人们的风格是不一样的。

沈富雄表示,丁怡铭显然是苏贞昌的爱将,所以苏现在没有重话,这非常违背苏的个性,苏私底下一定痛骂他一场。他认为,丁怡铭就是轻挑,作为一个发言人,学问也要好、底气要稳,还有不该讲话的时候就要少讲话。

沈富雄指出,这不是丁怡铭第一次犯错,他上一次犯错,是指苏贞昌跟“政务委员”唐凤的对话在“调情”,你能够讲长官在“调情”吗?这个很奇怪,讲话不知节制。(编者注:苏贞昌6月在振兴券发放记者会上对着唐凤说“有任何破绽唯你是问”,被外界质疑“甩锅”,丁怡铭却解释称“苏贞昌跟唐凤在调情”。)

沈富雄表示,丁怡铭这一次的讲话,并不是为了针对冠军牛肉面店,他就是要把马英九给拉下来。所以他现在就用马英九的莱牛,来合理化他们的莱猪,若连冠军牛肉面店都用莱牛,那莱猪就好像相对不重要。他认为,这套逻辑在发言人的脑海中若这样形成,会是很脆弱的战斗方式。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