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
标题图
绿营炒作“美军来台”被美国打脸,连台湾网红都嘲笑“得不偿失”
2020-11-12 09:12 海峡导报

此前台湾海军高调证实美军陆战队派员来台,将授台军有关突击舟、快艇渗透的作战课程,引发台媒炒作。不过据美国国防部官媒《星条旗报》引述五角大厦声明稿,指出相关报道“并不精确”。常常评论时事的台湾网红“宅神”朱学恒酸说,这个消息泄漏就是挑衅海峡均衡,民进党需要“大内宣”,是“杀鸡取卵得不偿失”。


朱学恒在脸书贴文表示,美军的《星条旗报》否认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台训练台湾军队。坦白讲美国私底下的确有派人来台湾训练,台当局防务部门没有说谎,但是朱学恒表示,反对防务部门因为任何理由揭露这个能做不能说的“台美默契”。


朱学恒指出,台当局“执政党”最近很艰困,迫切需要理由来转移美猪、行政机构偷作图给网红等烂事的注意力。但默契就是默契,不能因为政治理由揭露一个军事默契,只因为“政府”需要“大内宣”,这是杀鸡取卵得不偿失。


朱学恒认为,等到民进党“大内宣”做完了,美国国防部当然斩钉截铁否认,因为他没有必要因为民进党的“大内宣”需要而配合,而破坏他们目前还坚持的“一个中国”。想想看,以后美国国防部会怎么看泄密的台湾“政府”?台湾民众会如何看一个被美国打脸的“政府”?“执政”的民进党,不要一切只在乎宣传,国际信誉、保密义务重于一时的民调高低。


对于台媒炒作美军入台一事,我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个立场是大家非常清楚的。民进党当局与美勾连,以武谋“独”的行径是十分危险的。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与美勾连冒险举动,不要在“台独”的绝路上越走越远,不要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