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
标题图
共享书香!城厢关工委捐赠图书超6万册
2020-11-10 22:12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1月10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云景 文/图)今天下午,城厢区关工委“共享书香 爱心传递”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在泗华幼儿园举行。现场,幼儿园的孩子们收到了区关工委送来的161册图书,大家欢呼雀跃,欢笑声响彻了校园。   

       活动现场,当一沓沓图书被搬进幼儿园阅读室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围了上来。拆开后,《猜猜我有多爱你》《小小消防员》《会飞的抱抱》等一本本色彩鲜艳的书籍出现在孩子们眼前。在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启了“快乐阅读”之旅。  

       今年9月1日,泗华幼儿园新校区正式投用,实现起始年级招生。全园占地面积7亩,总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规划12个教学班、360个学位,有效缓解了周边区域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该幼儿园也是城厢区关工委“一对一”挂钩联系结对单位。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我们精心准备了这些幼儿读物。”城厢区关工委主任周燕英说,泗华幼儿园是一所崭新的学校,希望幼儿园精心打造“书香校园”,用好用活这些图书,用书籍充实孩子们的心灵世界。

       泗华幼儿园园长吴懿娴介绍说,区关工委送来的这些书籍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在激发孩子阅读兴趣的同时,也可以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目前,学校正致力于阅读室、文化长廊、文化楼层、文化墙、阅读角等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打造“书香校园”。

       据悉,近年来,城厢区关工委依托社会各界力量,陆续援建了20多个“爱心图书室”,共捐赠图书6万余册。   

       周燕英表示,区关工委将继续致力于捐书助学行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主动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四点钟”学校等青少年校外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做好“爱心图书室”援建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