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防患于未燃!莆田监狱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0-11-10 18:52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1月10日讯(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蔡洪祖 陈世清 文/图)今年11月是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月,监狱作为人员密集、关乎社会安全稳定的场所,消防安全更是重中之重。9日,莆田监狱开展开展“防患于未燃”主题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以监区为中心组织消防疏散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监狱民警和罪犯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知识,提高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莆田监狱组织以监区为单位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分别在各个疏散点组织讲评培训。监区领导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罪犯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

       民警现场生动地讲解了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和疏散逃生的方法、如何正确报火警、遇到险情如何正确处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

       培训结束后,监区组织民警开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演练。“拔、握、压、扫,四字口诀要记牢!”监区民警为罪犯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拨”即拔掉插销,“握”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胶软管,“压”即压下灭火器的压把,“扫”即对准火焰扫射。

       当天演练的内容主要是用8公斤手提干粉灭火器对扑灭油盆火进行实战演练。其间,参与演练人员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将油盆火快速扑灭,做到反应迅速,扑救动作规范,对环境灭火位置及风向判断准确。   

       此外,监狱方面还利用粘贴宣传广告墙纸、正课播放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片、消防知识黑板报评比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使防患于未“燃”主题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入心入脑。

       莆田监狱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参训民警和罪犯进一步掌握了预防火灾,自防自救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