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莆田>本地新闻
标题图
闽粤两地妈祖信俗民间文化活动首次同台
2020-11-06 23:5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11月6日讯(通讯员 苏丽彬 记者 陈汉儿)今年是妈祖羽化升天1033周年,也是深圳龙岗天后古庙妈祖驻跸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10周年。今天,深圳龙岗天后古庙理事会率470人团到莆开展第三次妈祖回娘家谒祖进香及相关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下午4时,中华妈祖文化研究院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闽粤两地妈祖敬仰者以盛大场面恭迎龙岗妈祖及深圳龙岗天后古庙理事会进香团的到来,表达妈祖赐福合境平安、同拜共享福祉的美好祈愿。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原常务副会长林国良,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金榜出席活动现场。

当晚,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懿明楼前举行了隆重的联欢晚会。据了解,这是有史以来,闽粤两地第一次妈祖信俗民间文化活动同台演出。

俞建忠现场致辞,他说,五年来,龙岗协会和古庙带头践行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在组织抗疫、妈祖慈善、妈祖救灾、妈祖济困、妈祖助学和妈祖志愿服务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妈祖界留下了诸多行善大爱的美谈佳话。希望深圳龙岗继续按照“会员管理规范化、交流联宜常态化、世遗传承标准化、海丝人文国际化”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在推进妈祖文化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助力妈祖文化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